花柒

只要我跑的够快,我就永远有粮吃(老社恐儿童囤图基地,爬墙极快)

       瞎写些感想。


       在我刚刚开始看龙族的时候,曾经站过楚苏,我喜欢两人间淡淡的交流,一点一滴的细节中看出两人间的熟识。


       龙1结束后,我本以为在龙2中会有更多的对她的描写,但后来龙2夏弥横空出世,苏茜完全变成了背景板,在之后的几本书中,江南仿佛已经将这个女孩完全遗忘,着笔描写少之又少。


       但我还是喜欢这个女孩。


       她知道自己喜欢什么,会因为得不到而遗憾,但不会将自己困死在其中。她会留恋美好的回忆,也会追求未来的生活。她温柔又独立。


       但现在她死了。


       龙族中任何一个角色死亡,我都可以接受,说到底,最开始吸引我的是小说的剧情,而留住我的,是小说中的角色,角色就算在书中死亡,但这个角色只要被作者成功的树立起来,就算他在书中死去,也能在读者心中留下印记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而苏茜死去,她留给读者能回忆的太少太少。

 

       从龙3开始,江南笔下对女性的描述让我开始反感,女孩子们仿佛外表华丽的玩偶,失去了自我,不再独立,不再有自己的思想,付出真情实感的女孩子的存在就是为了丰富其他角色,成为另一个人的标签。


      苏茜,一个一开始就出现的女孩子现在死了,也许江南真的开始谋划龙族的结局。不知道她的死是一切结束的开始,还只是作为一个简单的标签而死。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